江西浮梁多部门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

2019-03-27 10: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浮梁3月27日消息(通讯员王军荣、张旭升)3月26日下午,江西浮梁县昌江县城段,自景北大桥到三贤湖湾的河边,到处是手拿垃圾袋,身着红背心的“小红帽”志愿者,在认真拾取白色垃圾和河面漂浮物,这是该县在开展以水利局牵头多部门联合的“保护母亲河”净河行动。
浮梁多部门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

  近年来,该县以“双创双修”为抓手,投资3亿元建成15公里长的一道集生态样板、旅游观光、显山露水、居民健身休闲、瓷茶文化底蕴于一身的城市风景线——昌江百里风光带,打造成该县一张生态文明靓丽名片。

  这次,浮梁县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世界湿地日、江西河湖管理保护周、世界环境日等主题活动契机,开展了“保护母亲河,浮梁在行动”志愿者行动。

  本次行动要求水利人要努力做一名宣传员、运动员、服务员、监督员。提升公众对母亲河保护的自觉意识,呼吁全民关注并参与到水资源保护事业中来。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昌江最美水域岸线。该县水利局全体干部、城管局、环保局、农业农村局、青年志愿者协会、浮梁镇及大洲村部分职工参与了本次行动。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浮梁;保护母亲河

江西浮梁多部门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

3月26日下午,江西浮梁县昌江县城段,自景北大桥到三贤湖湾的河边,到处是手拿垃圾袋,身着红背心的“小红帽”志愿者,在认真拾取白色垃圾和河面漂浮物,这是该县在开展以水利局牵头多部门联合的“保护母亲河”净河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