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蔬菜滞销 帮扶干部上门解忧

2019-03-14 11: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金溪3月14日消息(通讯员邱政寅、李文华、邓兴东)“之前是1029斤,加上刚才称的59、67、56斤,总共是1211斤……”这是3月13日江西省金溪县城乡管理行政执法局驻村帮扶干部帮助该县浒湾镇黄坊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车金才销售蔬菜的一幕。从帮扶干部手中接过一沓蔬菜款后,车金才不由激动地说:“还是共产党的干部好啊!”

  车金才现年63岁,家庭比较贫困,早在两年前就是金溪县浒湾镇黄坊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帮助他家走上产业脱贫之路,2018年,金溪县城乡管理行政执法局驻浒湾镇黄坊村帮扶干部引导他家种植蔬菜2亩。当年,车金才的2亩蔬菜喜获丰收,让他不由喜上眉梢。然而,没过多久烦恼随之而来,蔬菜销路不畅让车金才整日忧心如焚。得知此情况后,金溪县城乡管理行政执法局驻村第一书记童来田等帮扶干部立即来到车金才家,帮助他家采摘蔬菜,并与县城部分超市、县直部分单位食堂洽谈蔬菜销售事宜。很快,车金才滞留田间的蔬菜就销售一空,并卖到了好价钱。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金溪;帮扶干部;贫困户

贫困户蔬菜滞销 帮扶干部上门解忧

“之前是1029斤,加上刚才称的59、67、56斤,总共是1211斤……”这是3月13日江西省金溪县城乡管理行政执法局驻村帮扶干部帮助该县浒湾镇黄坊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车金才销售蔬菜的一幕。从帮扶干部手中接过一沓蔬菜款后,车金才不由激动地说:“还是共产党的干部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