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猪场变加工车间

2019-03-07 11: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横峰3月7日消息(通讯员刘向东 孔臻)“听说没?村里把原先废弃的大猪场改成了的玩具生产车间,年后需要人手。”“真的,我家女儿前两天都去报了名。”“这真是好事,废物利用,还利于村民,我得去看看。”……元宵节刚过,横峰县港边乡善塘村一则消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猪场真的变成了玩具生产车间,目前正在进行紧张的设备调试安装阶段。义乌市宝马玩具公司总经理陈善平此时正在车间内忙得不亦乐乎。身边,善塘村支书杨金彬在一旁督战。听说记者要采访,憨厚的老杨连连摆手:“这要感谢县就业局,没有他们的牵线,猪场变不了车间。”

  为深入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去年底,横峰就业局深入浙江义乌联系大型来料加工企业,争取他们投资横峰,在横峰建立扶贫车间,为全县剩余劳力创造就业岗位。被当地政府的真诚所打动,陈善平和当时一起去考察的杨金彬一拍即合,当即决定来善塘村创立扶贫车间,一则给企业创造新的发展机会,二来给村里带来发展活水。

  废弃的养猪场迎来了勃勃生机。这个猪场原先是个2000多头的大型猪场。在一次农村环境专项整治时,临时搭建的猪棚被拆除,留下两间共600多平方米的猪舍,经过一番整修、刷新,成为了玩具车间的不二选择。

  陈善平介绍说,他们用PPT材料生产充气玩具、儿童坐骑玩具、游泳圈、水上啤酒筏等,先期引进17台加工设备,招工30余名工人,含机器操作工、检测、包装工等,预计一年生产300万套产品,年工资发放100多万元。

  为把项目落到实处,去年底,村里就在村民中发布招工消息,优先解决村里的贫困户就业。40多岁的刘丽英独身要抚养两个儿子,是村里的贫困户,她报名当机器操作工。老杨支书告诉她,根据目前的调研情况,平均月工资可达2500到3000元,机械操作工月工资可达到3500元以上。老杨的话让刘丽英充满了期待。

  “我们就是要通过引进一批来料加工企业,通过服务帮助他们早开工、早见效,让更多的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并逐步解决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等问题,增强群众幸福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横峰县就业局党支部书记钱利民如是说。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横峰;猪场;加工车间;环境整治

废弃猪场变加工车间

“听说没?村里把原先废弃的大猪场改成了的玩具生产车间,年后需要人手。”“真的,我家女儿前两天都去报了名。”“这真是好事,废物利用,还利于村民,我得去看看。”……元宵节刚过,横峰县港边乡善塘村一则消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