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客运段京广车队积极采取措施打好春运最后攻坚战

2019-02-25 14: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2月25日消息    随着2019年春运已进入尾声,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客运段京广车队广快四组,紧扣“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总目标,筑牢安全关键点,严把服务质量、强化应急应对等关键环节,毫不松懈打好春运最后攻坚战。
  该车队从职工的安全思想入手,利用安全分析会、学习会、交班会等时机,强化安全意识。面对列车超员带来的车门管理、乘降组织、禁烟消防、人身安全等安全卡控难点,制定前后双门组织乘降、相邻车双向车门互控、关键位置人到人宣传等安全卡控措施,严格执行作业标准,落实基本规章制度,确保现场作业安全。
  为了体现“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该车队继续深化“厕所革命”达标活动,定期组织值班干部带领出乘班组职工入库对厕所一米以下壁板、边角压条、四角隐蔽处等设施卫生死角,进行保洁清理,让车厢如入厕环境更加清洁舒适。为哺乳期母亲准备了母婴帘(每个乘务室都可以作为哺乳室暂时使用),为没有携带拐杖的老年旅客准备了便携式拐杖。
  面对春运期间的特殊情况,车班进一步细化完善恶劣天气、列车大超员、列车长时间晚点应急预案,以旅客安抚、疏散引导、食品供应为重点,细化应急处置流程。抓好车班信息畅通反馈渠道,明确超员、晚点列车信息反馈渠道,做好乘降组织,确保组织有序。(章纪新)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春运;南昌客运段;旅客;体验

南昌客运段京广车队积极采取措施打好春运最后攻坚战

随着2019年春运已进入尾声,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客运段京广车队广快四组,紧扣“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总目标,筑牢安全关键点,严把服务质量、强化应急应对等关键环节,毫不松懈打好春运最后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