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退赃暖民心

2019-02-19 10: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福2月19日消息(通讯员刘丽强)2月18日,江西省安福县纪委监委在金田乡政府召开公开退赃大会,向寨上村十余名群众退还原三名村干部侵吞的1.62万元危旧房改造和低保补助款。该乡组织全乡站所负责人和村干部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退赃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丽强摄)

  自2013年初以来,金田乡寨上村委会原三名村干部商定,向本村申领了低保补助和危房改造补助的十余户群众,收取部分资金由村里统筹使用,其中有1.62万元被三人私分,每人分得5400元。

退赃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丽强摄)

  安福县纪委副书记周志华介绍,2018年以来,该县不断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探索开展公开退赃、公开庭审涉案人员等警示教育,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遏制基层“微腐败”问题的发生。今年,该县将常态化召开公开退赃大会,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村民刘梅奎从纪委监委干部手中接过4000元退回的扶贫后,高兴得直说:“我的扶贫款回来了。”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安福;退赃;纪委

公开退赃暖民心

2月18日,江西省安福县纪委监委在金田乡政府召开公开退赃大会,向寨上村十余名群众退还原三名村干部侵吞的1.62万元危旧房改造和低保补助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