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故事:高铁站为媒 成就佳偶15对

2019-02-19 09: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2月19日消息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西站自2013年9月正式通车后,成为南昌市首个高铁站,她海纳贤士,也喜为“红娘”;既有着高铁车站的大气,也有着小家碧玉的柔情。迄今为止,这座拥有240名职工的年轻高铁站成全了15对佳偶。2013年开通之初,一批大学毕业刚参加工作的铁路青年被分配到这里,见证着这座年轻高铁站的成长,也留下了属于他们的姻缘故事。
  客运员周斌和陈雅君都在客运二组,一个是站台小组长,一个在“红土情”服务台。陈雅君认真的工作态度、热情活泼的性格吸引了周斌的注意。2015年周斌向陈雅君展开了“暖男”似的爱情攻势,去年,他们喜结连理。春运期间,南昌西站增开夜间高铁数量多,他们需要通宵上班保证旅客乘降,夫妻档干活有默契,两人在一起奋战春运说苦也甜。2月13日的晚班刚下,周斌精心挑选玫瑰花和蛋糕,准备好给她一个惊喜。“老婆,你忙里忙外辛苦了!”“都老夫老妻了,还玩惊喜!”陈雅君接过玫瑰花,脸上洋溢着羞涩又幸福的笑容。他们从在南昌西站的相遇、相识、相知,到现在的相望、相爱、相守。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只是15对夫妻档里的一个缩影,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相濡以沫相知相守是他们最平凡的故事,春运的聚少离多更是道尽了万千铁路家庭的默默奉献与付出。(黄玲)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春运;高铁站;爱情故事

春运故事:高铁站为媒 成就佳偶15对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西站自2013年9月正式通车后,成为南昌市首个高铁站,她海纳贤士,也喜为“红娘”;既有着高铁车站的大气,也有着小家碧玉的柔情。迄今为止,这座拥有240名职工的年轻高铁站成全了15对佳偶。2013年开通之初,一批大学毕业刚参加工作的铁路青年被分配到这里,见证着这座年轻高铁站的成长,也留下了属于他们的姻缘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