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里画外,铁道边绽放的春运芳华

2019-02-09 12:21:00来源:央广网

长长的钢轨是通往家的方向(央广网发 吴怡憬 画)

线路工养护铁路(央广网发 吴怡憬 画)

线路工巡查铁路(央广网发 吴怡憬 画)

值守,一个人的年夜饭(央广网发 吴怡憬 画)

其实我也想家(央广网发 吴怡憬 画)

  央广网赣州2月9日消息(通讯员杨莹青)春运路上,注定有人回家就有人离家。每年都会有数以万计的春运服务者,为了旅客的团圆坚守岗位。铁路线路工就是其中的一部分人,这五幅漫画正是他们奉献春运的真实写照。每年春运,他们选择与孤独相伴,默默坚守在铁路沿线的小站,将对家的向往、对亲人的思念深深地埋进心里。

  画漫画的是一个女大学生,名叫吴怡憬,中共党员,2018年大学毕业分配到中国铁路南昌局赣州工务段当一名线路工。今年是她守护的第一个春运。23岁的芳龄,她告别高跟鞋,披上防护衣,用青春守护旅客的平安,用画笔记录平凡岗位的坚守,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承诺,在春运里绽放了铁道边别样的芳华。

拧紧螺栓(央广网发 通讯员肖国欢 摄)

  每天,她和师傅一起巡查铁路,拧紧每一颗螺栓,增强轨道几何结构的稳定性,确保线路状态良好。看着一列列火车平稳地通过,给旅客的带去了更好的体验,吴怡憬开心地笑了。

  除了上班维修养护铁路,吴怡憬一直在思考还能为春运做些什么?

  于是,业余时间她拿起热爱的画笔,通过一笔一画去赞美身边那些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铁路工务人。

画铁路人的坚守(央广网发 通讯员肖国欢 摄)

  铁道上的吴怡憬是一个不怕苦脏累的女汉子,现实生活她的画风可大不一样。

  吴怡憬爱看书,休息的时候总爱静静地捧一本好书。

爱画画的女孩(央广网发 通讯员肖国欢 摄)

  她喜欢用心感受生活,用彩色的画笔记录生活中的每个美好瞬间。

爱摄影的女孩(央广网发 通讯员肖国欢 摄)

  她还爱摄影,喜欢趁着闲暇时光走走看看。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赣州;线路工;春运

画里画外,铁道边绽放的春运芳华

春运路上,注定有人回家就有人离家。每年都会有数以万计的春运服务者,为了旅客的团圆坚守岗位。铁路线路工就是其中的一部分人,这五幅漫画正是他们奉献春运的真实写照。每年春运,他们选择与孤独相伴,默默坚守在铁路沿线的小站,将对家的向往、对亲人的思念深深地埋进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