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故事:错拿行李差点成“小偷” 铁警细查原是“乌龙”

2019-01-31 10: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余1月31日消息(通讯员阮玙路)昨日,大学生小邹在乘坐高铁时错拿了其他旅客的行李下车转车,直至到达目的地后发现不对连忙报警。新余铁路警方经过调查,确认此事系“乌龙”事件,还了小邹的一个清白。

  1月29日中午,一对母子手推一个黑色行李箱匆匆来到南昌铁路公安处新余北车站派出所报警。母亲火急火燎的对民警说:我儿子真粗心,刚刚坐高铁时错拿了人家的行李箱,想要归还失主,特来报警。经过开箱查看,包内有联想牌笔记本电脑一台、苹果牌平板电脑一台,vivo手机一个,银手镯一个,以及各类珍珠首饰、吊坠若干,包内物品价值高额。民警对箱内物品清点的同时,开始寻找行李箱的主人。

  经了解,小邹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的学生,当日从深圳到长沙转车回新余。就是这位“高材生”,在下车时粗心拿错了别人行李箱,最后到家还是其母亲准备帮他清洗衣物时,发现包内居然还有女性衣物,叫来儿子核对才发现物品没有一件是自己儿子的,母子二人这才意识到行李箱拿错了,连忙找到铁路警方报案。

  另一边,被错拿行李的失主戴某某已向广州铁路警方报案,称自己的旅行箱在高铁上被盗,行李箱内有很多贵重物品,特别是电脑上有很多数据资料非常重要。广州铁路警方开展调查,最终通过列车上探头锁定了拿走失主行李箱的“嫌疑人”正是小邹。

  经过调查,整个事件虚惊一场。原来,小邹下车时没有仔细检查自己的行李,拿了一个相似的箱子就下了车。得知真相的失主也主动原谅了小邹,表示将行李箱归还即可。通过新余北铁路民警协调,不仅失主取回了被错拿的行李箱,而且还帮助小邹找到自己的行李箱。小邹对新余北铁路民警的工作表示万分感谢,他说,真怕因为错拿箱子落下一个“小偷”的名声,那真的得不偿失!

  新余北铁路民警提示:旅客上下火车,要注意检查随身物品。若有遗失和拿错,及时与铁路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联系,以便第一时间挽回损失。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春运故事;新余;高铁;铁警

春运故事:错拿行李差点成“小偷” 铁警细查原是“乌龙”

昨日,大学生小邹在乘坐高铁时错拿了其他旅客的行李下车转车,直至到达目的地后发现不对连忙报警。新余铁路警方经过调查,确认此事系“乌龙”事件,还了小邹的一个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