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故事:此般大意要不得 粗心旅客下车遗失三座“金杯”

2019-01-31 10: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月31日消息(通讯员黄丹)春运期间,旅客乘坐火车“丢三落四”的小插曲,给团圆路上增加了不必要的麻烦。南昌乘警针对列车上的“马大哈”旅客,增加了巡视车厢的频率,工作中细心查看卧铺、座位、行李架等重点部位,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及时挽回损失。

  1月28日晚上8时40分许,由南昌开往上海南的K1187次列车东乡站开车后,值乘民警李辉、程超在车厢内开展巡视工作,当巡视至10号车厢时,发现3A座位正上方的行李架上有一棕色拉杆箱无人看管,当时座位上及座位前后并没有旅客,随即乘警向车厢内旅客进行询问,但都无人认领。

  乘警判断应该是旅客下车时将行李箱遗忘在了列车上,于是开包检查了箱内物品,检查发现,箱内有三座金色奖杯、衣物及少量生活用品,乘警拿起其中一个奖杯,上面写着“旗袍大赛个人三等奖”的字样,这些奖杯对失主肯定意义重大,可是翻看了整个箱子也没有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随后,乘警在列车长的配合下与东乡客运部门取得了联系,联系得知,就在几分钟前,有一位罗女士拨打了12306求助,称其在K1187次列车上遗失了行李箱,这个结果让乘警喜出望外,很快乘警便联系上了这位罗女士。罗女士说自己因着急下车回家而忘记拿放在行李架上的箱子,多亏乘警帮助,才能找回行李。

  南昌乘警温馨提示旅客,春运期间客流量增大,各位旅客下车时请认真检查自己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避免错拿、漏拿,给您的旅途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或损失。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春运故事;南昌;乘警

春运故事:此般大意要不得 粗心旅客下车遗失三座“金杯”

春运期间,旅客乘坐火车“丢三落四”的小插曲,给团圆路上增加了不必要的麻烦。南昌乘警针对列车上的“马大哈”旅客,增加了巡视车厢的频率,工作中细心查看卧铺、座位、行李架等重点部位,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及时挽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