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运首日南昌铁警活动精彩纷呈

2019-01-22 15:26:00来源:
       央广网南昌1月22日消息(通讯员 付雪芳 陈煜东)1月21日,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为了旅客和谐、平安的出行环境,南昌铁路警方开展了多样形式的活动与部署,为旅客铺就“春运”平安回家路。
       在南昌火车站,南昌车站派出所在候车室内开设了三个春运安全服务点,服务点内民警分别向广大旅客讲解如何识别非法传销、电信诈骗等常见高发的犯罪手段,让旅客能提高出行的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还安排了“民警送春联”、互动小游戏等便民服务环节,现场写“福”字、送对联给过往的旅客,与广大旅客进行互动,给他们回家的路途增一份喜气,添一份平安。当日在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为旅客现场咨询解答600余次,给南昌“春运”首日送去一份温馨平安的祝福。

       在南昌高铁西客站,铁路警方在中心服务区增开了报警服务台,现场接受报警求助,及时应对各类突发警情。当日,南昌西车站派出所正在执勤的警长张洪涛介绍道:“春运期间,火车站人员密集,旅客流动量巨大,像往常的接报警方式在此期间已显然满足不了需要,我们在人员最集中的地方增设报警服务台,轮流值守。让民警能随时看见旅客群众,旅客也能随时看见我们,缩短反应时间,提高处置效率。”同时,青年民警们自发组织在站内搭台宣传,向旅客们展示高铁乘车不能携带的各类违禁品,应遵守的相关铁路运输法规和文明公德,让旅客拥有一个文明、安全、舒适的旅途。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春运;南昌;铁警

2019春运首日南昌铁警活动精彩纷呈

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为了旅客和谐、平安的出行环境,南昌铁路警方开展了多样形式的活动与部署,为旅客铺就“春运”平安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