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大幕开启 南铁鹰潭车站预计发送旅客70.88万人次

2019-01-22 15:1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鹰潭1月22日消息(通讯员王正南)1月21日,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春运自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共计40天,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鹰潭车站预计发送旅客70.88万人次,同比增长1.4%,日均1.77万人次,其中鹰潭站42.08万人次、鹰潭北站22.5万人次、贵溪站6.3万人次。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鹰潭车站将在春运期间加开旅客列车120趟,较去年增加15趟,其中,鹰潭站加开旅客列车69趟,加开鹰潭至广州东K4701次、鹰潭至东莞东K4039次始发旅客列车2趟;鹰潭北站加开旅客列车51趟,加开鹰潭北至南京南D4672次始发旅客列车1趟。

  据了解,为方便旅客出行,鹰潭车站在管内各火车站积极推出便民利民措施。为方便旅客购票,鹰潭站、鹰潭北站在售票厅设置自助服务专区,根据旅客需求调整设备功能,部分设备提供“一站式”售票服务,加装了专用识读设备的自动售票机,为港澳台旅客购票提供自助便利。进一步丰富信息化与智能化服务,在售票大厅内张贴了“余票查询”二维码,旅客扫描后可快速查询列车余票、时刻、正晚点等信息,方便购票换乘出行。继续推行“厕所革命”,改进候车环境,完善了候车室的厕所、电茶炉、候车椅和照明等设施,不断提高旅客候车体验。

  此外,鹰潭站、鹰潭北站春运期间在售票厅设置咨询台,方便引导旅客购票,并解答旅客问询,并与站内服务台建立联系机制,为重点旅客提供“站内无缝链接便捷服务”。同时做好了对特殊重点旅客的服务,设立了重点旅客候车室(区),在站内外设置了无障碍通道,组建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需要帮助的重点旅客提供候车、提前检票进站等免费服务。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春运;鹰潭车站;旅客

春运大幕开启 南铁鹰潭车站预计发送旅客70.88万人次

1月21日,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春运自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共计40天,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鹰潭车站预计发送旅客70.88万人次,同比增长1.4%,日均1.77万人次,其中鹰潭站42.08万人次、鹰潭北站22.5万人次、贵溪站6.3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