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时节婺源油菜花绽放

2018-12-10 11:1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12月10日消息(通讯员余林峰)“都说婺源的油菜花都是三、四月份开放,很少有在冬天里开的。真的很高兴能在冬天里看到油菜花。”12月9日,来自上海的游客王女士说。连日来,在婺源瑶湾,景区内一片油菜田地里的油菜花相继绽放,吸引了不少游人前往观赏。

大雪时节,瑶湾景区油菜花绽放(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据景区工作人员章充伟介绍,油菜花,一直是婺源旅游的金字品牌、绝对亮点,但油菜花期固定,每年最佳赏花时间短,难以满足广大游客赏花的需求。为此,近年来,瑶湾景区不断尝试种植不同品种的油菜和花卉,打造不同季节的田园风光,从而满足各类观赏人群。

  章充伟进一步介绍说,除了尝试种植不同品种的油菜,今年景区还把传统油菜花的种植面积增至1000余亩,目前长势良好,待明年春天来临,金灿灿的油菜花千亩齐放,加上瑶河两岸的樱花、大明湖畔的桃花、梨花,春天的瑶湾将是人们心中的美丽花园。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瑶湾;油菜花

大雪时节婺源油菜花绽放

“都说婺源的油菜花都是三、四月份开放,很少有在冬天里开的。真的很高兴能在冬天里看到油菜花。”12月9日,来自上海的游客王女士说。连日来,在婺源瑶湾,景区内一片油菜田地里的油菜花相继绽放,吸引了不少游人前往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