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女孩离家出走会网友 铁警火速拦截助平安回家

2018-11-19 15: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1月19日消息(通讯员 张鑫)近日,湖南13岁女孩小琳,欲乘火车千里远赴山东去见热聊了两年的网友。所幸的是,南昌铁路警方在接到通报后,火速将其从北上的列车上拦下,使其平安返家。
       11月17日12时20分,南昌公安处炎陵车站派出所接到邵阳警方的通报,一名13岁小女孩小琳购买了一张当日K2386次列车永州至郓城的车票,疑似被人拐骗离家出走,请求协助查找。12时38分,K2386次列车准时到达炎陵站,早已等候在站台的炎陵车站派出所民警迅速上车查找,终于在13车厢,找到了正在座位上玩手机的小琳。民警发现小琳并没有同行人,也未发现可疑人员,遂将其带至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
       经询问得知,小琳在寄宿学校读书,父母忙于工作很少见面,爷爷奶奶又在照顾年幼的弟弟,觉得家人都不关心自己,反而是远在山东的网友是那么理解自己、关心自己,遂萌生了去会网友的想法。当日,小琳便独自离开家里,来到永州火车站取出早已买好的车票,进站乘车,准备去往山东郓城去见两年来一直热聊的网友。民警们了解情况这才放心,赶紧将小琳的近况通知到其家人。
       18时许,小琳的家人驱车近5个小时赶到了炎陵车站派出所。见到孙女安然无恙,小琳的爷爷一时间老泪纵横,一直握着民警的手不肯放开,连声诚谢。在经过铁路民警多次耐心的劝解后,小琳也意识到自己的荒唐举动,表示再也不这么任性了。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南昌铁警;网聊

13岁女孩离家出走会网友 铁警火速拦截助平安回家

近日,湖南13岁女孩小琳,欲乘火车千里远赴山东去见热聊了两年的网友。所幸的是,南昌铁路警方在接到通报后,火速将其从北上的列车上拦下,使其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