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专家乘坐高铁遗忘电脑 乘警监控觅线索为其寻回

2018-11-09 09: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1月9日消息(通讯员 黄丹)近日,一名加拿大籍生物科研专家在乘坐南昌乘警支队值乘的G1390次列车时,由于一时粗心大意,下车时竟将自己装有重要资料的笔记本电脑遗忘在了车上,乘警通过查看列车监控视频,最终在一名保洁员手中寻回电脑。
       11月6日22时,南昌乘警支队值班室接到市民许先生的报警求助电话,称其姐夫吉米当日乘坐G1390次列车抵达上海虹桥站后,将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遗忘在了列车上,其姐夫是一名加拿大籍科研专家,电脑内有许多重要的科研资料,希望乘警帮忙寻找。
       接报后,支队立即将此情况通知给当日值乘G1390次列车的乘警徐一心,由于接报较晚,此时,列车已从上海虹桥站返程且快到达终点站南昌,当乘警前往吉米所坐的6车5A座位寻找时,已然不见电脑的踪影。考虑到电脑内部资料的重要性,乘务七大队副大队长熊辉将车厢内监控视频数据备份储存,并连夜加班,对吉米当时乘车时所在的6号车厢监控视频资料进行分析排查。
       通过视频信息发现,吉米下车后只有一名身穿黄色工作服的女保洁员接近过5A座位,她拎着垃圾袋在5A座位停留了几秒,像是在清理垃圾,由于视频角度问题,熊辉并不能确定装进垃圾袋的物品是否为吉米遗失的电脑,但熊辉发现,保洁员从5A座位走出后,垃圾袋看上去明显下坠变沉,当保洁员走进监控镜头时,从透光的垃圾袋中隐约看见类似电脑形状的物品。于是,熊辉立即将此情况通报给上海虹桥站及该保洁员所属公司,最终确定此人为戴某,起初戴某由于害怕,不敢承认自己捡到电脑的事情,通过多方的耐心劝说,戴某终于说出自己在打扫G1390次列车时,确实捡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当时看到电脑无人认领便顺手拿走,自己已经意识到了所犯的错误。
       兜兜转转,电脑最终还是回到了吉米的手中。南昌乘警提醒广大旅客:出行时务必时刻注意自己的随身物品,在防止不法分子打坏主意时,也不要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将物品遗忘,同时,也希望广大旅客在捡拾到无人认领的物品时,及时交给工作人员。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乘警;南昌;外籍专家

外籍专家乘坐高铁遗忘电脑 乘警监控觅线索为其寻回

近日,一名加拿大籍生物科研专家在乘坐南昌乘警支队值乘的G1390次列车时,由于一时粗心大意,下车时竟将自己装有重要资料的笔记本电脑遗忘在了车上,乘警通过查看列车监控视频,最终在一名保洁员手中寻回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