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结对帮扶用真情 点滴行动暖人心

2018-10-25 09:5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10月25日消息(通讯员戴彬烜 董佳苑)家住江湾镇晓起村委会新屋村的曹翠娟是村里知名的劳动能手,日子也本是过得蒸蒸日上。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接二连三的意外使她先后失去了丈夫和女儿以及自己的右手。接连遭受生活的打击,换成是其他人,可能早就一蹶不振、丧失信心。可是曹翠娟并没有向命运屈服。

    村里没有田地,她就垦荒开地,种皇菊,去深山捡桐子、茶籽……只要是能卖钱补贴家用,什么活她都愿意干。“她虽然残疾,但是十分勤劳。”村民们说起曹翠娟,无一不竖起大拇指。

    2017年,根据婺源县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统筹安排,曹翠娟成为县人社局干部董佳苑的结对帮扶对象,她的生活也由此迎来的转机。

    “在对她的家庭情况进行摸底了解之后,我被她的坚韧给深深折服了。”董佳苑说道,我想尽自己的全力去帮助她。于是,董佳苑和曹翠娟俩人便一起商量着有哪些脱贫致富的路子。

    “刚开始,我们计划可以养些鸡和羊之类的,由我来负责帮她打开销路,但是考虑她身体因素,不得不放弃了。”董佳苑说道,后来,综合考虑她的实际情况,我们觉得可以种植农作物玉米。

    说干便干,曹翠娟便开始尝试种植玉米,经过自身的辛勤劳作,收获了250斤玉米。董佳苑通过在网上宣传和销售,把收获的玉米全部售卖出,刨去成本,获得纯利875元。

曹翠娟种植玉米初尝甜头(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第一次尝试的成功,让曹翠娟尝到了甜头。于是在今年,她扩大了玉米种植规模,9月第一批玉米成熟,收获了190斤。之后,第二批和第三批玉米相继成熟,共收获845斤。玉米获得了丰收,董佳苑便和单位上的同事一起去帮着曹翠娟进行玉米采摘和分装,和之前一样通过网上宣传和销售,把所收获的玉米全部卖出,获得纯利2960元。

    “人不能总活在过去,我相信有国家的好政策以及帮扶干部的用心帮助,再加上我自己的力量,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谈到未来,曹翠娟信心满满。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脱贫致富;玉米

婺源结对帮扶用真情 点滴行动暖人心

2017年,根据婺源县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统筹安排,曹翠娟成为县人社局干部董佳苑的结对帮扶对象,她的生活也由此迎来的转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