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村重阳敬老“大餐”暖夕阳

2018-10-18 17:1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赣州10月18日消息(通讯员钟兆林 刘汉卿 陈明)10月17日上午,“九九”重阳佳节当天,赣州市赣县区樱花公园太婆庙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梅林镇梅林村组织全村600余名60岁以上老人相聚在这里举行“九九重阳节尊老孝老敬老爱老”大型系列活动,让敬老文明之风代代传承。

  “今天的米果特别好吃!”“擂茶真香啊!”“我领到一个杯子!”“我领到一瓶洗洁净!”……

老人们自己动手炸薯包(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老人们欢聚一堂享受美食(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开展“重阳尊老敬老-聚力精准扶贫”义诊活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此次活动内容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有炸薯包、炸芋包、擂擂茶、送医送药义诊及玩趣味游戏领礼品等,为老人们敬献健康和美食,备受老人们喜爱。“大爷,您的血压还有点偏高,每天一定要记得按时吃压药!”。当天赣县区人民医院院组织内科、肿瘤科、中医科等医护人员也来到这里开展“重阳尊老敬老 聚力精准扶贫”义诊活动。他们携带听诊器、血压计、血糖仪等常用医疗器械及常用肖品,冒着绵绵细雨为全村老人提供健康咨询、疾病诊治、免费送药等服务。重点宣传了高血压病、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等常见病的预防知识,并提醒老人们无病早预防,有病早治疗,受到了老人们一致好评,让全村老人过了一个健康、快乐、祥和的节日。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重阳节;赣县;敬老

梅林村重阳敬老“大餐”暖夕阳

10月17日上午,“九九”重阳佳节当天,赣州市赣县区樱花公园太婆庙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梅林镇梅林村组织全村600余名60岁以上老人相聚在这里举行“九九重阳节尊老孝老敬老爱老”大型系列活动,让敬老文明之风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