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婺源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

2018-10-11 13:3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10月11日消息(通讯员吕富来 俞秋玲 张彩英)日前,婺源县建设局工业园区建设管理所在园区服务中心挂牌成立。这是上饶市首家在县级工业园区设置的职能相匹配、权责相一致的建设管理服务机构,为园区建设工程项目提供全链式审批和全流程管理服务。这是婺源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的生动一幕。

  近年来,婺源优化服务软实力提升发展硬水平,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行政审批“瘦身”步伐,打造投资兴业、创业创新热土。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取消和调整县本级行政权力事项121项。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简化手续,推行线上申报、审批,审批效率提高20%以上,减少企业跑办,方便群众。同时,实行县四套班子领导包联帮扶重点企业制度,帮忙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土地、规划、环保、资金等问题,缩短项目申请办理时间,保证项目快速落地。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小微企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减免企业所得税等。立足婺源实际,将优惠政策向小微企业倾斜,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稳岗补贴66万元,免费培训企业员工2600余人次,保持了全县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在对行政审批进行“瘦身”的基础上,婺源倡导“妈妈式”服务。进一步完善县级领导和部门、乡镇挂点服务企业机制,开展“七人行”服务和“千企联姻”活动,推进全链审批制度,确保“企业办事不出园区”。扎实开展“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出台100条帮扶措施,为企业减负5亿元。并通过财园信贷通等平台,为企业撬动融资贷款7.2亿多元。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今年9月,婺源成立县工业园区企业服务中心,为入园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做到“企业办事不出园区”,让企业安心、省心、放心。目前,婺源县工业园区建成面积拓展至5.72平方公里,标准化厂房累计建成面积7.8万平方米,入园企业140余家。今年上半年,婺源利用省外资金24.1亿元,外贸出口1.35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458万美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营商环境;企业

江西婺源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

日前,婺源县建设局工业园区建设管理所在园区服务中心挂牌成立。这是上饶市首家在县级工业园区设置的职能相匹配、权责相一致的建设管理服务机构,为园区建设工程项目提供全链式审批和全流程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