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县湿地候鸟保护工作连续8年荣获全省先进

2018-10-09 16:5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湖口10月9日消息(通讯员刘凤君 余祖德)日前,从江西省政府办公厅发文中获悉,湖口县被授予江西省2017-2018年度“鄱阳湖区越冬候鸟和湿地保护工作先进县”得到省政府表彰,这也是该县连续第八年获此殊荣。

  湖口县地处鄱阳湖入长江之口,是鄱阳湖越冬候鸟重要栖息地之一,境内湿地广阔平坦,二十万亩水肥草美的湖泊,蕴藏着丰富的水生动植物资源,是候鸟越冬理想的栖息之地,每年吸引数十万只候鸟来此越冬。近年来,为进一步改善鄱阳湖区域湿地和生物栖息环境,维护区域生态安全和生物多样性发展,湖口县通过广泛宣传造势、强化责任追究、实施生态放养、科学修复湿地、健全保护网络、加强日常巡护、实行联合执法等多项举措,不断加大湿地与候鸟保护工作力度,全方位营造珍爱候鸟、保护湿地的浓厚社会氛围,倾心呵护鄱阳湖“一湖清水”,湿地与候鸟保护工作逐渐步入了制度化、规范化和专业化管理的轨道,偷猎、网捕、毒杀候鸟和侵占、破坏湿地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广大群众“爱鸟护湿”的观念显著增强,湖区湿地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得到有力维护。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湖口;湿地候鸟;全省先进

湖口县湿地候鸟保护工作连续8年荣获全省先进

日前,从江西省政府办公厅发文中获悉,湖口县被授予江西省2017-2018年度“鄱阳湖区越冬候鸟和湿地保护工作先进县”得到省政府表彰,这也是该县连续第八年获此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