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案逃犯漂泊身份躲藏26年 修水民警缜密侦查将其擒获

2018-09-14 16:3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修水9月14日消息(通讯员熊智华)9月12日,经前期周密运作和甄别,修水县公安局刑侦部门成功抓到了躲逃外地整整26年、涉嫌修水县黄沙镇内石陂村“1992.12.13”故意杀人案的上网逃犯罗某清,为当前全国扫黑除恶和追逃等专项行动增添了一份新战果。

  近段时间,修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加大了追逃工作力度,给每个中队每位民警压实了责任和任务。其中二中队率先行动,通过技侦手段摸查到江西省资溪县一个叫“钟某彬”的男子的相貌与本局网上逃犯罗某清相似度较高,然后又设法排查出罗某清的身份证轨迹,发现其2001年在资溪县考取过驾照,于是初步确定钟某彬是姓名身份等漂泊过后的罗某清。9月上旬,该大队二中队民警乔装赶去资溪县侦查,通过驾照、车辆信息追踪和布控蹲守等方式,最终于9月12日下午在资溪县警方鼎力协助下,在县城将“钟某彬”顺利抓获。后经艰难讯问和耐心教育,钟某彬慑于法律威严最后主动坦白了自己就是网上通缉多年的背负一桩命案的逃犯罗某清,并对26年前自己在黄沙镇内石陂村山上一香菇棚内因家庭纠葛持柴棍故意打死香菇棚承包人、浙江籍老板叶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清已被该县警方刑事拘留,杀人案件正在抓紧调查与侦办之中。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修水;公安;逃犯

命案逃犯漂泊身份躲藏26年 修水民警缜密侦查将其擒获

9月12日,经前期周密运作和甄别,修水县公安局刑侦部门成功抓到了躲逃外地整整26年、涉嫌修水县黄沙镇内石陂村“1992.12.13”故意杀人案的上网逃犯罗某清,为当前全国扫黑除恶和追逃等专项行动增添了一份新战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