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舞长龙” 为钢轨“更筋换骨”

2018-09-13 17:0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9月13日消息(通讯员 付佳)9月13日5时,随着“天窗”命令下达,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工务段近百名职工和劳务工在鹰厦铁路K537公里850米处对伤损钢轨进行“更筋换骨”。

  “快!大家抓紧时间!”在支部书记蒋江松的指挥下,作业人员同时插牢撬棍、翻轨器,在“嘿撒、嘿撒”的号子声中拨出旧轨,紧跟其后的另一拔轨组将准备好的新轨拨入轨枕槽,旧轨撬起拨出、新轨落下拨入,300米长的钢轨就犹如“长龙”一般被百名作业人员舞动着,场面甚是壮观。

  6时30分,随着新轨接头打磨到位,铝热焊作业开始了。作业人员将模具安装到钢轨接头处所,随后将焊枪封入砂模内,连续燃烧近5分钟,直至温度超过3000摄氏度。紧接着,作业人员倒入铝热试剂,钢水逐渐融化流入砂模内。浇筑完毕后,作业人员逐步进行精细打磨、接头加固,现场井然有序。

  7时30分,换轨任务顺利完成,线路正点开通。虽说已是初秋,但换轨现场热火朝天,火花飞溅,热浪灼人,所有作业人员早已全身湿透。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铁路局

百人“舞长龙” 为钢轨“更筋换骨”

9月13日5时,随着“天窗”命令下达,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工务段近百名职工和劳务工在鹰厦铁路K537公里850米处对伤损钢轨进行“更筋换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