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酥月”飘香

2018-09-11 10:0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查元富烤制酥月月饼。(央广网发 通讯员胡敦煌/摄)

  央广网婺源9月11日消息(通讯员胡敦煌)中秋佳节将至,江西省婺源县浙源乡凤山村查元富开办的富记糕点厂又忙碌烤制“酥月”月饼。查元富十几岁学做月饼,已经做了40多年,他做的酥月地道又美味,香酥清爽不黏牙。月饼不仅销售周边村民,附近县市的顾客也慕名而来,一天要做几百斤“酥月”。

婺源县浙源乡凤山村民在富记糕点厂制作酥月。(央广网发 通讯员胡敦煌/摄)

婺源县浙源乡凤山村民在富记糕点厂制作酥月。(央广网发 通讯员胡敦煌/摄)

  据了解,“酥月”是婺源等地民间传统的特色月饼,面粉放进木制饭甑里蒸熟,加入鸡蛋、食油,老师傅用手揉面,做成酥月的饼皮。馅料以炒熟碾碎的芝麻和白砂糖为主,伴以桂花、金橘、花生仁点缀其中。用揉好的面裹着拌好的馅,再用模具压成饼状,烧柴火烤制出酥月的地道美味。

婺源县浙源乡凤山村富记糕点厂制做的酥月。(央广网发 通讯员胡敦煌/摄)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酥月;乡村传统

传统“酥月”飘香

中秋佳节将至,江西省婺源县浙源乡凤山村查元富开办的富记糕点厂又忙碌烤制“酥月”月饼。查元富十几岁学做月饼,已经做了40多年,他做的酥月地道又美味,香酥清爽不黏牙。月饼不仅销售周边村民,附近县市的顾客也慕名而来,一天要做几百斤“酥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