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姐弟失散22年后江西武宁重聚

2018-09-04 10:1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武宁9月4日消息(通讯员袁达辉、杨尤炫)安徽男子王龙发寻亲22年,在江西武宁警方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姐姐下落,一家人团聚后,9月2日下午,王龙发带着和姐姐一家人的合影返程,“我要把姐姐活着的消息告诉老爸老妈,感谢你们!” 王龙发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道别。

王龙发见到姐姐王龙霞后泣不成声(央广网发 通讯员袁达辉、杨尤炫/摄)

  安徽男子下跪作揖致谢,姐弟22年后江西相聚

  得知姐姐在江西武宁,8月30日晚9时许,来自安徽省东至县的王龙发顾不上旅途劳累,在武宁县公安局船滩派出所民警的陪同下直奔船滩镇辽田村。

  王龙发一眼便认出眼前的妇女就是自己寻找22年的姐姐王龙霞,从口袋里掏出安徽当地派出所出具的证明、家中保存的老户口本、姐姐的相片给民警看,“我姐精神方面不太好,96年,我们家兄弟俩个带着姐姐在上海打工时,姐姐和我们走失了,姐姐这么多年变化不大,还是很年轻”王龙发告诉民警和村民。

  王龙发了解到武宁船滩人周成96年收留了姐姐,并共同生了一儿两女,感激地当场下跪磕头,“我和哥哥就盼望着姐姐还能活着就好,哥哥去世前,都一直在找姐姐。” 王龙发说现在找到了姐姐,总算完成了家中一件大事,并不断向大家作揖致谢。

  一起“家庭暴力”报警引发的寻亲之路一波三折

  “是派出所吗,你们快到我家里来,我老婆又打人了”,8月10日晚,船滩派出所接到村民周成报警求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经过民警初步了解:周成在外干活回家后,看见六岁的女儿还没洗澡,说了几句牢骚,妻子王龙霞便抄起铁铲砸向了周成头部。

  周成顾不上自己的头伤,反倒是向民警求助帮他老婆找到户口,“警察大哥,我老婆精神不太好,你们能不能帮我找到她的户口,她是安徽人,具体哪里的我也不知道,我想帮她办身份证方便坐车,去外面治疗”。

  民警周卫星掏出警务通,对王龙霞的头像进行采集比对,但由于时间久远,未能比对出有用的身份信息,接着民警让周成找王龙霞年轻时的照片也没有比对成功。

  工作一再陷入僵局,民警随即和周成展开了长时间的聊天谈话,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无所不谈,周成提及以前王龙霞精神状态好的时候,曾向他提及说她是安徽东至县人,具体哪个乡镇、村庄不清楚,弟弟叫王龙华,自己叫王龙霞。

  派出所召开警情研判会,像破案一样寻找线索

  根据掌握到的线索,民警立即通过公安大数据进行比对查找,一连十多天的奋战,但在安徽东至县并未找到有关王龙华、王龙霞的信息,身份核查工作再次走进死角。

  面对着周成提供的有限信息,船滩派出所的民警围坐在一起分析讨论,民警周卫星提议马上和安徽警方联系请求支持,民警王志伟通过公安网查询到安徽省东至县公安局电话,全所民警逐一向东至县公安局管辖的所有派出所打电话确认,请求对方帮忙查找辖区是否有叫王龙霞、王龙华的姐弟。

  一个个电话打过去,一个个电话回过来,得到的答复都称他们派出所辖区没有叫王龙华、王龙霞的姐弟,眼看着又要白忙活一场,副所长周卫星仍然坚持打完最后一个派出所的电话,电话拨出去十分钟之后,对方回复称在他们余渡派出所辖区确实有个叫王龙发的居民,并非叫王龙华,王龙霞也有这么一个人,但是户口已被冻结。

  “当时我们的心情特别爽,经进和安徽警方进一步核实确认,王龙霞就是王龙发在22年前走丢失散的姐姐”民警周卫星说,随后江西武宁县公安局船滩派出所民警与王龙发取得了联系,王龙发听到姐姐还在人间的消息后在电话里泣不成声,称马上就会从安徽出发来江西。

  兄弟俩带着姐姐一起打工,上海失散到处寻找

  王龙发告诉民警,96年,自己带着姐姐王龙霞来到上海打工,没过多久,姐姐便走丢,当时与哥哥在上海到处找,但始终找不到姐姐的任何消息。

  前几年,王龙霞的另外一个弟弟因车祸去世,离世前,兄弟俩还在寻找姐姐的下落,由于姐姐精神不正常,兄弟俩特别担心姐姐是否还活着?是否会有人会留守姐姐?

  “我姐对两个弟弟很好,别人说她傻,走散了就走散了,但是在我们全家人心中,她不傻,傻也是我姐,我们全家人的心愿就是要找到她。”弟弟王龙发说。

  据了解,王龙霞从上海走失后,流浪到了江西武宁和修水两县交界的地方,武宁人周成经常外出干活,发现了王龙霞经常一个人,样子很可怜,于是经常给吃的,次数多了,王龙霞也就跟着周成回了家,两人时间久了,王龙霞也不愿意走了,便打伴一起生活,生有1儿2女,开始王龙霞精神还好,还会在家帮洗衣做饭霞,慢慢的精神问题越来越严重,什么都不管,一言不合就动手打人。

  目前,王龙霞的基本信息已经查清,家人称会马上带她去安徽老家办理身份证,方便以后出行看病。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武宁;失散;22年;重聚

安徽姐弟失散22年后江西武宁重聚

安徽男子王龙发寻亲22年,在江西武宁警方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姐姐下落,一家人团聚后,9月2日下午,王龙发带着和姐姐一家人的合影返程,“我要把姐姐活着的消息告诉老爸老妈,感谢你们!” 王龙发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道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