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乘坐火车突然晕倒 列车乘警紧急救助

2018-09-01 10: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9月1日消息(通讯员 黄丹)8月28日,一名女子在列车上突然晕倒,幸亏值乘乘警及时救助,女子最终转危为安。
       当日17时许,由九江开往深圳的K115次列车运行在南昌至向塘区间,12号车厢的旅客小符突然晕倒,引起了车厢的一阵慌乱。乘警蔡跃军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现场,只见小符斜靠在座位上,脸色苍白,已无意识。蔡跃军赶紧采取急救措施,将其平躺至座位上,掐其人中和虎口,并疏散周围旅客,保持车厢内空气较好流通,同时通过广播寻找来两位医生帮忙,在乘警和大家的帮忙救助下,小符逐渐恢复意识。
       经了解,小符是向塘服装学院大三的一名学生,当天一人从吉林家中乘坐火车前往学校,中途在南昌站转车去向塘,由于路途奔波,天气炎热,自己当天也只是在早上简单进食,导致了身体的不适,因此才会晕倒。虽然状况得到了缓解,但还需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为保证旅客生命安全,蔡跃军联系了向塘车站工作人员前往接站。
       事后,小符给蔡警长打来电话表示感谢,“乘车路上多亏有你们的帮助,太谢谢你们了。”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乘警;铁路

女子乘坐火车突然晕倒 列车乘警紧急救助

8月28日,一名女子在列车上突然晕倒,幸亏值乘乘警及时救助,女子最终转危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