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养弃婴黑户六年 民警帮落户圆上学梦

2018-08-29 15:0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新余8月29日消息(通讯员黄小军 邹敏)8月27日,江西分宜县公安局杨桥镇村民林某来到分宜县公安局杨桥派出所,从户籍民警手里接过女儿的户口簿时,林某紧紧拿着办好的户口本,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又一遍,激动对民警说:“这下好了,孩子不再是黑户了,有了户口本,女儿就可以如愿读小学了,太谢谢你们啦!”

  今年7月,分宜县公安局杨桥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无户籍人员进行摸排登记时了解到:辖区一村民林某收养了一名女弃婴,如今,女弃婴已6岁了,却一直没有上户口。原来,村民林某在2012年5月的一天清晨准备出门去做事,依稀听到屋旁传来婴儿的啼哭声。林某循声寻找,果然在屋旁的墙角下,发现一名女婴。林某看到孩子可怜,便将女婴带回了家,虽然自己已经有了儿子,但林某仍旧决定抚养这个女婴并取名叫小欣。尽管家里条件不好,一家人却对这个捡来的女婴小欣十分疼爱。

  由于林某当初收养小欣时并没有办过收养手续,也一直没有给孩子上过户口,以至于小欣6岁了都没有户口。眼看着孩子就要读小学了,没有户口,孩子办不了学籍,将给孩子今后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林某为此操碎了心,却又不知如何是好。

  分宜县公安局杨桥派出所社区民警到辖区走访时了解到该情况后,民警决定帮助林某女儿小欣解决这个“难题”,并着手为其解决黑户问题。 由于其黑户时间跨度长,走访难度较大,调查取证相对困难,民警多次到村委会等部门沟通咨询,确认其情况属实,在核实相关情况后,分宜县公安局杨桥派出所户籍民警为其启动绿色通道,认真组织材料上报审批。经过民警多日的努力,在开学到来之际为小欣办理了落户手续。

  当得知自己“黑户”6年的问题在民警的帮助下得以解决,而且自己可以顺利报名上学,小欣高兴的捧着户口薄对户籍民警说:“谢谢警察叔叔,我终于可以上小学啦….。”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分宜;公安局;弃婴;黑户

收养弃婴黑户六年 民警帮落户圆上学梦

今年7月,分宜县公安局杨桥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无户籍人员进行摸排登记时了解到:辖区一村民林某收养了一名女弃婴,如今,女弃婴已6岁了,却一直没有上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