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车慎饮酒 铁警提醒安全出行酒精少相伴

2018-08-27 17:3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8月27日消息(通讯员 陈煜东)“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一条交通安全常识早已为大家熟知。但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饮酒是否妥当呢?南昌铁路警方通过近期实例给出了答案。

民警帮助醉酒旅客找回遗失行李(付翔龙 /摄)

  8月26日下午在南昌西高铁站,一名旅客前往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西车站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车站内候车时自己的随身物品全部被盗。接报案民警询问旅客大致是在何时何地被盗时,该名旅客却支支吾吾回答不上来,民警又问其去过站内哪些地点也未果。民警随后调取了站内监控录像,发现该名旅客进站后行迹十分不规律,更换了多个地点休憩,甚至坐到了地上睡觉,因此警方判断很可能该旅客是醉酒前来乘车。经过耐心地工作,该旅客才懊恼的说出了实情:原来中午和以前战友聚会喝了不少酒,被战友送进站后酒意上涌便“断片”了,醒来时不知怎么自己坐到了地上,随身行李都不见了,还因此错过了要乘坐的列车。警方根据旅客的叙述及周围群众的走访,终于在站内一家商店内找到了遗失的行李,并帮其改签送上了另一趟列车。

通过警方联系,家属将醉酒旅客接回(熊征 /摄)

  无独有偶,8月中旬车站内的另一名旅客行为举止怪异,胡言乱语、走位“风骚”,引起了周围许多旅客不满和恐慌。警方赶到时在他身上闻到了浓重的酒气,遂将其带至执勤室内醒酒。民警将他醉酒时“丢弃”的钱包、手机等物品归拢保管,并通知该旅客同事亲属前来照料接回。旅客酒醒后称自己同事为自己摆下践行宴,自己逞能多喝了两杯,结果便在乘车时闹了笑话,对此无比惭愧与后悔。

  通过以上实例,南昌铁路警方提醒准备乘车的乘客,饮酒要适度,出行在外要慎喝,尽量不喝,切莫过量,要保持清醒的意识以保证自身旅途的顺利。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铁警

乘车慎饮酒 铁警提醒安全出行酒精少相伴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一条交通安全常识早已为大家熟知。但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饮酒是否妥当呢?南昌铁路警方通过近期实例给出了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