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工务段助力新职青年迈好职场第一步

2018-08-19 18: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8月19日消息    “一盏头灯、一本记事本、一支笔。”这是入职还未“满月”,就已经忙碌在南龙线精调现场的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工务段2018年新职青年的生动写照。
    据了解,为加强新职青年业务技能学习,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工务段各业务科室围绕分管工作的专业特点、难点,有针对性的编写培训教案,授课人员用简单通俗的语言、生动活泼的形式向青年传教解惑。安排新职青年加入到南龙线精调的队伍当中,通过“一对一”师带徒的形式,提升青年现场实作能力。同时,该段团组织精心制定“加速融入”成长菜单,按照入职后的时间节点,为新职青年安排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如拍摄个人影像档案、举办一场成长成长分享会、开展一次“历奇”体验式培训、上好一堂主题团日、举办铁路职业道德讲堂等。通过活动的开展,让新职业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就业观,认识铁路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引导他们养成积极的工作态度,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尽快适应工作岗位。
    针对近年来新职青年不断增加的实际,南昌工务段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改进培训方案,进一步做好培养工作,确保打造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为铁路安全运输提供坚实保障。(姜文卓)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南昌工务段助力新职青年迈好职场第一步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工务段各业务科室围绕分管工作的专业特点、难点,有针对性的编写培训教案,授课人员用简单通俗的语言、生动活泼的形式向青年传教解惑。安排新职青年加入到南龙线精调的队伍当中,通过“一对一”师带徒的形式,提升青年现场实作能力。同时,该段团组织精心制定“加速融入”成长菜单,按照入职后的时间节点,为新职青年安排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如拍摄个人影像档案、举办一场成长成长分享会、开展一次“历奇”体验式培训、上好一堂主题团日、举办铁路职业道德讲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