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部门合作+人脸识别助力流浪精神救助对象回家

2018-08-17 11: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高安8月17日消息(通讯员 蒋珺瑶)“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高安车站派出所,如果不是政策好,不是你们高安车站派出所,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找到我兄弟。”这是2018年7月24日来自安徽省安庆市的郑颂东打给高安车站派出所的电话。 26日来自吉安市万安县的李志坚,也给高安车站派出所打来了相似内容的感谢电话。
       郑歌东离家二十多年, 2018年6月在高安市流浪被救助;李细桂离家近两年, 2017年2月在高安市流浪被救助。由于两人均为精神残疾患者,均无法说清姓名身份和家庭地址;救助站边送医救治,边寻亲查人,最后在南昌铁路公安处高安车站派出所的全力协助下,积极开展人脸识别比对合作,终于在2018年7月底查清两人的真实身份信息。
       “兄弟啊,要听从救助站和火车站派出所领导的安排,早点回家,家里人都很想念你。”这是2018年7月底分别来自安庆市和万安县,弟弟郑颂东打给哥哥郑歌东,哥哥李志坚打给弟弟李细桂的电话,不同的方言相同的心声,都充满了久别盼重逢的急切心情。7月27日,在高安市救助站和高安车站派出所的工作下,两人开始了回家之旅。  
       经过努力,李细桂和郑歌东分别于8月1日和8日顺利到家,与亲人离别多年的他们终于能再相聚。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派出所;高安

高安:部门合作+人脸识别助力流浪精神救助对象回家

郑歌东离家二十多年, 2018年6月在高安市流浪被救助;李细桂离家近两年, 2017年2月在高安市流浪被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