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平:轻微智障男子走失 蓝天救援队帮其与家人团聚

2018-07-31 09:4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乐平7月31日消息(朱德文 胡丽华)7月26日下午17时许,一名胡姓轻微智障男子在乐平市礼林镇不慎走失,后该市蓝天救援队朱丹凤等人通过积极努力,成功在万年县找到胡某,使其和家人团聚。

  “感谢蓝天救援队的帮助,感谢你们这些好心人!”胡某亲属对朱丹凤等人表示十分感谢。

  据了解,胡某今年25岁,家住乐平市礼林镇老屋村委会石塘村,患有轻微智障。7月26日下午,胡某在礼林镇街上玩,不慎走失。次日下午,胡某家属拨打了乐平蓝天救援队救援电话。接到请求救援的电话后,乐平蓝天救援队秘书处广泛发布搜寻信息,并立即集中队员。其中,队员朱丹凤在礼林镇工作,对老屋村周围环境比较熟悉。朱丹凤、闹闹、夏梦、三藏、阿华、枫艳、历峰等7名乐平蓝天救援队队员在负责人马车的带领下,同胡某家属一起兵分三路,往乐平市众埠镇、镇桥镇及万年县方向寻找走失的胡某。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朱丹凤等人在万年县大源镇找到走失的胡某。细心的朱丹凤发现胡某的脚上磨破了皮,长了水泡,便帮胡某处理伤口,又买来饮料、饼干给他吃。

  在胡某临走之际,朱丹凤等乐平蓝天救援队队员叮嘱胡某家属要看好且善待胡某,又交代胡某以后不要到处乱走,以免让家人担心。

  据统计,乐平蓝天救援队自2017年6月成立以来,已先后开展义务救援活动逾千次,受到当地市民高度赞扬。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乐平;蓝天救援;男子走失

乐平:轻微智障男子走失 蓝天救援队帮其与家人团聚

7月26日下午17时许,一名胡姓轻微智障男子在乐平市礼林镇不慎走失,后该市蓝天救援队朱丹凤等人通过积极努力,成功在万年县找到胡某,使其和家人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