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岸线九江段启动跨区域森林公安警务合作

2018-06-29 08:3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为打造最美长江岸线保驾护航

  央广网九江6月29日消息(徐红波 段学军)针对近年来长江岸线生态环境破坏现象时有发生,6月26~27日,长江岸线九江段森林公安警务合作会在江西九江召开。标志着长江岸线九江段赣鄂皖三省七地跨区域森林公安警务合作正式启动。

  根据当前侵害长江岸线九江段森林、湿地和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的规律特点以及林区治安形势现状,九江市森林公安局牵头组织沿江的瑞昌、濂溪、柴桑、彭泽、湖口等5个县区,与其辖区地域范围内长江岸线接壤的安徽东至县和湖北阳新县,签订了《长江岸线九江段森林公安警务合作协议》,建立了5个合作机制,即:信息共享合作机制、巡防联动合作机制、联合整治合作机制、互援共处合作机制、办案协作合作机制。同时采取各县区轮值形式,每季度向成员单位通报一次警务合作开展情况。旨在通过建立分工合作、高效协调、优势互补的跨区域林区治安防范合作机制,努力实现长江岸线九江段森林公安系统情报信息互享、重大行动互援、执法办案互助、林区防范互动、警务保障互补的目标,确保长江岸线九江段森林、湿地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下步,赣鄂皖三省七地森林公安局将利用建立起的长江岸线警务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相互配合,形成区域内打击涉林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和信息共享、指挥联网、整治同步、打击联动的局面,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协同作战能力和警务工作效能,争取以最少的警务资源保障,实现对涉林违法犯罪行为的最佳打击效益,为打造最美长江岸线保驾护航。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长江;九江;森林公安

长江岸线九江段启动跨区域森林公安警务合作

针对近年来长江岸线生态环境破坏现象时有发生,6月26~27日,长江岸线九江段森林公安警务合作会在江西九江召开。标志着长江岸线九江段赣鄂皖三省七地跨区域森林公安警务合作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