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扶贫车间兼顾庄稼老小

2018-05-10 14:5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2018年5月9日,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沙村镇良村村贫困户易金玉在当地棉纺企业“扶贫车间”进行纺纱作业。

  2018年5月9日,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泰和县上模乡灵溪村贫困户朱晓英在当地服装企业“扶贫车间”加工衣服。

  2018年5月9日,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苑前镇王坊村贫困户刘红英在“扶贫车间”加工电子产品。

  央广网泰和5月10日消息(司马天民、吴卫福)就业小车间,扶贫大作为。近年来,江西省泰和县全面开启“企业+车间+贫困户”新模式,吸引劳动密集型企业把“扶贫车间”建到村里去,送就业岗位到贫困群众家门口,让他们足不出户务工增收,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全面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此举也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用工成本,让脱贫攻坚和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互助双赢。目前,该县创办竹木加工、手工编织、绿色食品、电子产品、建筑材料等各类“扶贫车间”15个,吸纳1100多名农村劳动力就近就业。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泰和;扶贫车间

泰和扶贫车间兼顾庄稼老小

近年来,江西省泰和县全面开启“企业+车间+贫困户”新模式,吸引劳动密集型企业把“扶贫车间”建到村里去,送就业岗位到贫困群众家门口,让他们足不出户务工增收,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全面激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