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菊花寄哀思

2018-04-02 19:0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浮梁县三龙镇开展“缅怀先烈、文明祭扫”活动

  央广网浮梁4月2日消息(周媛 吴国庆)苍松掩映、庄严肃穆,4月2日上午,浮梁县三龙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三龙镇烈士陵园,沉痛悼念为国捐躯的烈士,表达对先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

  在扫墓仪式开始之前,志愿者们将烈士陵园内的杂草进行了清除,垃圾全部捡拾干净。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镇党政负责人和志愿者们向人民英雄烈士敬献鲜花,朵朵菊花寄托着人们的哀思。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

  礼毕,三龙镇党委负责人宣读文明祭扫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文明祭扫,主动采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等方式追思故人,缅怀先烈,积极参加集体共祭、网络祭祀等现代追思活动,弘扬慎终追远等优秀传统文化,以实际行动引导三龙群众由实地实物祭扫转移到对逝者的精神文化传承上来。

  面对英雄纪念碑,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镇党政负责人和志愿者们栽种了4棵青松,它将长伴人民英雄烈士身旁,见证着全体党员干部矢志不渝,接过革命火炬的决心和信心。

  三龙镇此次开展的“缅怀先烈、文明祭扫”活动,既是一次瞻仰悼念活动,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更是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内涵的具体实践。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浮梁;缅怀先烈;文明祭扫

朵朵菊花寄哀思

苍松掩映、庄严肃穆,4月2日上午,浮梁县三龙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三龙镇烈士陵园,沉痛悼念为国捐躯的烈士,表达对先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