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南县彩叶桂花又添一新品种

2018-03-22 10:0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全南3月22日消息(黄扬扬 江军)日前,国家林业局植物新品种保护办组织专家组,对全南厚朴生态林业有限公司选育的“紫嫣公主”彩叶桂花新品种进行了现场审查。专家组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质询和讨论后,一致认为“紫嫣公主”彩叶桂花新品种符合桂花新品种DUS测试相关规定,同意通过现场实质审查,建议授予植物新品种权。

  据悉,彩叶桂花“紫嫣公主”从银桂种子的播种育苗中选育而来,是该县继培育“虔南贵妃”品种后又开发的另一新品种。“紫嫣公主”属乔木,树冠呈卵球形,叶片嫩叶期为深紫红色,之后随着季节更替变成淡紫红色,再变为浅黄色,成年叶最终变成墨绿色。该品种生长势和抗病性强,主要用于园林绿化栽培。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全南;彩叶桂花;紫嫣公主;

全南县彩叶桂花又添一新品种

日前,国家林业局植物新品种保护办组织专家组,对全南厚朴生态林业有限公司选育的“紫嫣公主”彩叶桂花新品种进行了现场审查。专家组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质询和讨论后,一致认为“紫嫣公主”彩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