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丰加强春耕时节农用车管理

2018-03-21 10:2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丰3月21日消息(朱树群) 目前正当春耕备耕时节,农用车道路通行数量骤增。为有效打击农用车违法载人、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江西省南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春耕期间农用车辆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随着春耕农忙时节到来,农民交通出行量增加,拖拉机、农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突出。为此,南丰交警大队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清当前的交通形势,紧紧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促畅通”这条主线,立足本职,发挥职能作用,努力为春耕生产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强化农村宣传,努力营造宣传氛围。该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到乡镇农村,发放有针对性的宣传资料、有的放矢地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教育广大农民群众充分认识到乘座农用车的危害性,教育他们不无牌无证驾驶车辆上路,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充分发挥中小学生联系学校、家庭、社会的宣传纽带作用,以农村中小学校为宣传阵地,通过学生的言行影响和约束家长,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努力提高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使他们共同维护交通秩序,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为春耕生产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针对春耕期间乡村道路农用车、摩托车流量大增,无证驾驶、违法载人的实际情况,该大队集中时间、集中警力,加大对辖区乡村道路的治理。一是进一步调整优化治理方式,变被动为主动,对重点路段、路口打破常规,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严厉查处与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严查农用车无牌无证上路、报废车上路、未检车上路、农用车载人、摩托车违法、强超强会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路面严管态势。二是加大上路警力的密度,在确保主干道路路面不失控的情况下,积极开展夜查和晨巡活动,加大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极大地震慑交通违法,确保交通安全。三是逐级落实责任,层层分解任务,严格落实路面管理责任制和重点路段承包责任制,强化道路巡查,确保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不失控。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南丰;春耕;农用车管理;

南丰加强春耕时节农用车管理

目前正当春耕备耕时节,农用车道路通行数量骤增。为有效打击农用车违法载人、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江西省南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