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父“弃女”沉迷小说 民警客串“见习奶爸”

2018-03-20 14:2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3月20日消息(陈煜东)“老爸老爸我们去哪里呀,有我在就天不怕地不怕……”这首耳熟能详的《爸爸去哪儿》主题曲唱遍大街小巷,唱出了每位父子(女)之间情感的心声,引发了为人父者的共鸣。近日,在江西南昌西火车站就上演了高铁版的《爸爸去哪儿》,不过这一次主角却换成了铁路公安民警。

  3月中旬上午,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西车站派出所接到火车站某商店内旅客的报警,称看见店内有一幼童独自徘徊,身边无家长陪护。接到报警后正在值班的警长小吴立即赶赴该商店,发现了该名两岁左右的女童,在周围寻找其家长无果的情况下将孩子带回派出所看护。由于该女孩年纪尚幼,只会发“爸爸”二字发音,民警无法与其交流得知有效信息,吴警长当机立断,一面通知车站广播寻人启事,一面向派出所汇报请求调看监控并抽调警力在站内外进行寻访,自己则充当起了女孩的“临时奶爸”。

  二个小时过去,在车站多次广播后女孩的父亲依然未向铁路警方或车站工作人员联系。年幼的女孩在陌生的人和环境中耐心耗尽,嚎哭不止,泪水与鼻涕浸透了吴警长的肩膀,这让青年未婚、“专业不对口”的“见习奶爸”吴警长心慌脚乱,一边抱着安慰一边购买牛奶零食给女孩借以安抚其情绪。所幸在派出所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下终于通过监控锁定了女孩的家长相貌,民警根据传来的监控画面在站内进行地毯式寻找,终于在候车室内将孩子的父亲吴某找到。

  旅客刘某,90后,这次携两岁半的女儿从南昌西站乘坐K8725次列车去江西兴国妻子的娘家。在车站商店带女儿购买食品后一面拿着手机看小说,一面径自走回候车区座位,自以为女儿自己会跟来,却将女儿落在了商店中恍若不觉。由于沉浸于网络小说中,对车站的寻人广播和民警的数次插肩而过的寻访置若罔闻。直到民警找到眼前,才把这位年轻的爸爸从虚幻中拉回到现实,赫然察觉自己的女儿未在自己身边。当“见习奶爸”吴警长见到了这位赶来认领女儿的“不靠谱”亲爹后,对其进行了严厉地批评与教育,刘某这才意识到错误,追悔不及。两人终于在派出所里完成了身份的递换。

  “这是第一次当你的老爸,我们的心情有点复杂……”这熟悉的歌词与旋律映照了当时吴警长的内心。“第一次当爸爸,还是二个多小时的‘临时爸爸’,真的触动良多。”吴警长感慨道,“当走失的孩子在我怀中一声声叫我‘爸爸’时,我就知道了自己担着的责任。”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车站;民警

亲父“弃女”沉迷小说 民警客串“见习奶爸”

“老爸老爸我们去哪里呀,有我在就天不怕地不怕……”这首耳熟能详的《爸爸去哪儿》主题曲唱遍大街小巷,唱出了每位父子(女)之间情感的心声,引发了为人父者的共鸣。近日,在江西南昌西火车站就上演了高铁版的《爸爸去哪儿》,不过这一次主角却换成了铁路公安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