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中扎实作为 在奉献中体味幸福

2018-02-13 20:55:00来源:
       央广网南昌2月13日消息(通讯员 熊冬冬)民警小熊和小陈是南昌铁路公安处萍乡北车站派出所宣风警务区两个普通的线路民警。两人都是通过国考加入铁路公安队伍,相同的是两人都是“90后”,不同的时小熊是2016年的入的警,小陈是2017年入的警;平凡的线路民警,这个春节,他们将一起驻守警务区,过一个别样的年。
       春运时期,他们一天的工作是这样的。
       早上7点,闹钟准时响起。两人起床、穿衣、刷牙、洗脸,一切都是那么的干脆利落。简单吃过早饭,他们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上午8点,他们就已经出发去线路上。他们上午的任务就是把管内线路重点地段巡查一遍,对发现的隐患进行排查登记,要下发整改意见书的及时下发,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他们说:“只有每天走一遍线路,晚上才睡得着”。
       中午12点30分,两人赶回了警务区。饭点已过,两人简单地吃了点方便面。他们有着自己的打算:快过年了,他们要趁着中午的时间把警务区简单装扮一下,因为这也是自己的家。
       下午14点,他们又准时出门。他们要到管辖的银河村开展“三保”宣传。为了做好高铁安全常识宣传,他们绞尽脑汁。老俵们听不懂术语,他们做起了翻译官,一字一句翻译好再来宣传;孩子们对传统授课没有兴趣,他们就寓教于乐,当起了孩子王,在游戏中传递安全知识。他们总是这样认为,只要线路安全,他们苦一点无所谓。
       晚上20点,两人吃过晚饭,简单休整后又开始整理起了台账,并且要规划好明天一天的工作。
       “在平凡中扎实作为,在奉献中体味幸福”,这就是两个线路民警的工作写照。“90后”铁警的工作没有轰轰烈烈,但他们却依然执着。当看到一列列火车安全驶离,他们总是会心一笑。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在平凡中扎实作为 在奉献中体味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