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发钱啦!”

2018-01-02 13:0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1月2日消息(吕富来 臧得华)“合作社发钱啦!我家领到了3000多元,这日子越来越有盼头。”领着有机茶园秋挖补贴款,婺源县大鄣山乡鄣山村村民谢炳忠乐开了花。

  鄣山村是全国“一村一品”(有机茶)示范村,全村拥有茶园1800多亩。为确保有机茶品质,该村坚持茶园秋挖传统作业。像谢炳忠一样,该村100多户村民领到了茶园秋挖款。“我们按照销售到合作社的有机茶,对新片每斤予以6元补贴,这次总共发了48万元,最多的一家领到了9500多元。”村支书汪飞介绍说。

  近年来,鄣山村实施“党建+合作社+扶贫”战略,促进脱贫攻坚。该村一方面吸收茶农特别是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另一方面与武汉天纯公司合作,走上扶贫“造血”之路。如今,该村带动140多户村民实现脱贫,茶农户均年收2万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合作社发钱啦!”

“合作社发钱啦!我家领到了3000多元,这日子越来越有盼头。”领着有机茶园秋挖补贴款,婺源县大鄣山乡鄣山村村民谢炳忠乐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