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宜:市民报警称液化气泄漏 警方排查原是煤渣“闹乌龙”

2017-12-12 10:5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分宜12月12日消息(黄小军 张小华)12月10日晚,江西分宜钤山东路一生活区楼道内弥漫着刺鼻的液化气味,小区群众担心是液化气泄漏可能会引起爆炸。接到报警后,分宜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赶到现场,民警会同、煤气公司抢修人员排查,经过排查,最终解除了警报,原来是小区群众将煤气罐内的煤气渣倾倒在了楼道口,让众人虚惊了一场。

  据了解,来自分宜的潘先生家住分宜城区钤山东路某生活区,12月10日晚上18时许,潘先生回到家中,当他准备上楼时,一股浓烈的煤气味扑面而来,潘先生一开始没在意,当他走到一楼时,煤气味越来越重,难道是煤气泄漏了?潘先生赶紧捂起了鼻子,怀疑是自己所在单元的煤气管道发生了天然气泄漏,要真是天然气泄漏,随时都可能会引起爆炸,潘先生越想越怕,惊恐之下,潘先生立即向警方报警。

  接到报警后,分宜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赶到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后,在该生活区一楼楼道内闻到一股浓烈煤气的味道,且煤气味刺鼻。民警当即与天然气公司取得了联系,很快,煤气抢修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由于煤气味道范围就在该楼道附近,民警立即疏散围观群众,并会同煤气公司专业人员前去查看,经过排查,未发现该楼道煤气管道有煤气泄漏。

  为了消除隐患,查找煤气味的来源,民警、煤气公司专业人员又展开排查,当排查人员来到楼道口附近一空地时,煤气公司专业人员在该空地找到了气味的来源。

  经过询问小区群众得知,原来当天下午,小区住户张某见煤气罐的煤气已经烧完了,便把煤气罐里的煤气渣倒在了楼道外,“煤渣”散发出浓重的煤气让居民们错认为是煤气泄露了,没曾想惊动了警方。

  民警对张某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随意倾倒煤气渣,极易造成安全隐患。随即,小区群众提来水桶对煤渣进行了冲释,没过多久,令人担忧的煤气味就消散了不少。

  警方提醒:由于煤气罐的沉渣是由易燃气体凝固而成,倾倒后,会散发大量对人体有害的有毒气体。同时,如果气体浓度过大,在较小的空间内遇火后,易发生爆燃,建议居民去煤气站清理,以免造成不必要伤害。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分宜:市民报警称液化气泄漏 警方排查原是煤渣“闹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