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旅客十万余元遗落厕所 细心高姐拾到“完璧归赵”

2017-12-11 11:3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2月11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通讯员杨铭鸣)12月10日,来自湖南的贺先生乘坐南昌铁路局南昌客运段值乘的G1408次列车前往湖南耒阳西办事,不料在下车的时候把装有十万余元现金的背包落在了列车上。直到他下车后,才猛然发现自己的背包不见了,好在被列车保洁员捡到。
       心急如焚的贺先生连忙找到耒阳西站值班员寻求帮忙,值班人员迅速联系到了G1408次列车列车长。而此时,列车长杨珂也正在列车上通过广播寻找背包的失主。
       原来,G1408次列车耒阳西站一开车,列车保洁员陈燕燕打扫卫生时,发现2号车厢的厕所里有一个黑色背包,便立即通知了列车长。
       当时,正在1号车厢巡视的列车长杨珂立即赶到现场,由于包内装有大量现金,杨珂一边通知列车员广播寻找失主,一边携带背包来到餐车,与列车工作人员一同进行清点。包内共有现金10万5千元,还有数张银行卡。正当杨珂准备编制记录交站处理时,接到了耒阳西站值班员打来的电话,并取得了失主的联系方式。
       经联系失主了解到,失主贺先生在下车前上了趟厕所,刚好列车快进站了,一着急就把黑色背包遗忘在了厕所里。下车后,才发现自己的背包不见了。贺先生说,由于弟弟买房子要付首付,自己刚取了十万余元现金就乘车准备送给弟弟的,谁知一时大意给忘在了列车上。
       目前,列车长杨珂按照规定编制客运记录将背包交接至南昌西站。失主贺先生与列车长杨珂约定11日亲自来南昌西站取回。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粗心旅客十万余元遗落厕所 细心高姐拾到“完璧归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