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花季少年不幸离世 家长含泪捐献孩子器官

2017-07-19 10:4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九江7月19日消息(洪永林)7月17日晚,因意外遭遇车祸的16岁花季少年夏子祯在抢救24天后不幸身亡,经过省、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的动员及现场见证,有器官接收资质的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OPO(人体器官获取组织)团队以及江西九江司法鉴定中心专家鉴定脑死亡后,在九江市交警的协调帮助及家属同意捐献孩子器官的前提下,夏子祯被推进了手术室,捐献了一肝两肾、一对眼角膜。对他的家人来说,孩子是在用另一种方式延续生命。

  夏子祯原是在九江一中八里湖校区就读高二的一名学生,身材高挑的他阳光活泼,可不幸的意外遭遇偏偏降临在这个阳光少年身上。6月24日下午他在校园门口意外遭遇车祸造成头部受伤,夏子祯的父亲是武宁人,10年前患癌症去世,父亲去世后他和母亲相依为命。是什么力量让家长作出捐献孩子器官、延续生命的想法呢?17日傍晚,在第一人民医院ICU病房门口,夏子祯的外公在接受采访时心情格外平静。原来夏子祯的妈妈是彭泽县芙蓉墩镇湖西村人,夏子祯从小就在湖西村外公家长大,不幸的意外发生后,湖西村无数淳朴善良的村民纷纷捐款捐物,希望救下这个不幸孩子的生命,许多在外打工的家乡人通过轻松筹的方式表达他们的一份心意。夏子祯的外公说:“或许正是无数好心人在背后默默地支持和帮助,让遭遇车祸而脑部受伤的孩子坚强地活了24天,在孩子与生命抗争的24个日日夜夜里,我和女儿每一天都亲身感受到来自家乡、来自身边的温暖!无数说不上名字的好心人的关心、关爱,时时刻刻让我们心生感激。”

  十天前,在相关权威医学专家判断孩子抢救无望后,59岁的外公和孩子的妈妈反复思量作出了一个勇敢的决定:“捐献出孩子有用的器官,帮助更多需要的人。”夏子祯的外公说:“我们无以报答社会好心人的关爱,决定捐献出孩子的器官,这不仅是一种生命的延续,能帮助需要的人,也是回报社会的最好方式!”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16岁花季少年不幸离世 家长含泪捐献孩子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