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车主大意丢包裹 瑞金“好人”几经辗转物归原主

2017-07-18 10:2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瑞金7月18日消息(邓浩亭 李嘉贵)出门在外,千万不能马虎。这不,福建龙岩的黄先生就因为粗心把包裹丢在江西瑞金了,好在被收费站的工作人员找到,并及时寄回给了黄先生。7月13日,福建龙岩的黄先生委托在瑞金的朋友将一面写有“乐于助人、服务周到”的锦旗送到瑞金西收费站,感谢收费站工作人员帮助他找到了丢失的包裹。

  记者在监控录像上了解到,7月8日下午16时左右,瑞金西收费站工作人员郭理晖巡视岗亭时发现有一包裹丢在岗亭附近,一直没有人前来认领。郭理晖马上把包裹提到安全岛上,并在第一时间向站领导报告。接到报告后,瑞金西收费站对包裹进行了现场查看。由于车主的信息太少,该站便从车牌闽FGR003着手寻找失主。经过近一周的努力,收费站工作人员终于与失主取得联系,并与该车主核对遗失物品,最终确认福建龙岩的黄某是失主。

  据悉, 7月8日下午,黄某驾驶皮卡车回家途经瑞金时,随便走访了在瑞金的亲戚。短暂停留后又开车回福建老家。回到家中,黄某傻眼了,包裹不见了,包裹里有小孩珍藏的玩具和毛毯。小孩子得知包裹丢失后伤心不已,只好托人打听包裹的下落,几天下来,一直没有好消息传来,黄某以为找不到了。7月11日,接到瑞金西收费站工作人员的电话以后,黄某才知道包裹遗失在瑞金了。考虑到黄某是外地人,工作人员将包裹通过快递邮寄给黄某。

  “包裹收到了,昨天收到的,非常感谢你。包裹里面有些孩子珍藏的玩具,还有些我们夫妻特别有纪念意义的东西,当时丢掉了,非常伤心。”接过包裹,黄某通过微信向收费站发送信息,表达感谢之意。

  “象这样的事情在我们站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今后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们还会想方设法帮助他们。”瑞金西收费站副站长黄立说道。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福建车主大意丢包裹 瑞金“好人”几经辗转物归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