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罗溪镇龙舟下水搅热青岚湖

2017-05-24 10:4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进贤5月24日消息(尹晓明 万朝晖)5月21日,进贤县罗溪镇易家村举行盛大的龙舟下水仪式,这是全镇2017年第一条举行下水仪式的龙舟,宣告罗溪镇龙舟运动正式开始,拉开了为期半个月的“庆端午、划龙舟”节庆大幕,即将为进贤人民献上一道端午节日传统大餐。

  罗溪镇的龙舟文化历史悠久,曾2次代表南昌市参加华东六省一市龙舟邀请赛、1次代表南昌市参加赣州市龙舟邀请赛,6次代表进贤县参加南昌市象湖杯龙舟比赛。

  2015年起,罗溪镇的龙舟开始更新换代,普遍将传统的木制龙舟改为国际龙舟大赛专用龙舟。今年,更有易家村、三房村等村庄相继加入划龙舟的大军。从此之后的半个月,青岚湖上将重擂战鼓,四海八荒的龙舟即将汇聚一湖,劈波斩浪,大展雄风。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进贤县罗溪镇龙舟下水搅热青岚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