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铁城建集团南昌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党委工作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以“学好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以创新学习模式为抓手,重点提高党史学习质量,准确把握学习成果转化,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

参观式学习

  “参观式”学习,让党员寻找红色足迹。总部全体党员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纪念馆序厅,映入眼帘的是“石破天惊”的圆雕,一只强劲有力的大手,从崩裂的石块中伸出,紧扣着步枪的扳机……树立起八一南昌起义在中共党史、中国革命史上的巍峨丰碑。党员干部们一边参观,一边倾听现场党课教育,找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微信图片_2021031910432016

  “分享式”学习,让党史学习点亮初心。该公司第三项目党支部组织一线青年党员开展“我的初心故事”分享会。三位“初心分享员”分别讲述了他们的入党故事和成长经历。通过分享入党记忆,说一说入党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基层党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支部党史教育活动也更有味道了。在汤阴张庄项目党支部开展读书分享会的学习模式,由项目书记和班子成员组成读书班,坚持先学一步,每周固定学习时间,共同学习红色书目和文章,然后逐级分散到党员群众中,形成全员学党史、悟原理的燎原之势。

  “覆盖式”学习,让党性教育融入常态。所属党支部采取组织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进行交流发言;对忙于施工生产的党员依托微信工作群发送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网络平台推送党史影片、红色故事等信息。统一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书籍,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使学习教育真正融入到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日常工作中。据统计,各基层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参与率达到90%。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支部党员不漏一人,全面覆盖。

  下一步,该公司党委将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步骤安排、必学内容,确保党史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张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