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这是党和人民对烈士英魂的悼词,也是对民族发展前途的希冀。2021年的清明时节,长江中下游连日细雨绵绵,屹立于九江市柴桑区“中华贤母园”后山的革命烈士纪念碑肃穆庄严,默默守护曾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战斗牺牲的英灵。

微信截图_20210408110603.jpg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4月7日,国家税务总局九江市柴桑区税务局党员干部静静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当年入党时的初心。细雨如丝,税徽高洁,17名党员逐一上前祭奠,轻轻将手捧的黄色文心兰放在纪念碑前,绕碑一圈后默默肃立。

  参加祭奠活动的税务干部徐松林说道:“虽然这次活动天气不佳,但我心里依然很受触动。建党一百年来,无数的共产党人用生命保卫了这片土地,保卫了星星之火的信仰,才有了现在的繁华盛景。我们现代共产党人更要继续坚定信仰,积极工作,用工作成绩告慰烈士英魂。”据九江市柴桑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孔祥薇介绍,本次祭奠活动是该局开展的“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激励税务干部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徐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