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共青城1月21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刘志坚 李佳明)1月19日晚,江西省共青城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和茶山派出所民警对辖区旅馆业进行抽查。当检查到万某经营的宾馆时,民警发现宾馆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非常大的漏洞,通过打开宾馆前台视频监控回放,民警看到宾馆对前来住宿的客人、来访人员并没有按规定提示对方扫描健康码,也没有严格执行体温测量要求及健康等级,不少人进进出出没有佩戴口罩,宾馆人员也视而不见。

  在对住宿人员进行检查时,民警听到宾馆一房间内传来哗啦哗啦的异响,当他们使用房卡进入房间时,发现房间内聚集了不少人,正围在一张桌子旁边,桌子上摆放着一副麻将,和人民币若干。他们正在赌博!经过询问,参赌人员说他们在进入宾馆房间时,宾馆没有人提示他们佩戴口罩,没有人要求他们扫描健康码,也没有人对他们进行体温检测,甚至没有按规定对他们进行实名登记。随后,根据疫情防控规定,民警将宾馆负责人和涉赌人员依法传唤到公安局接受调查。

  进入2021年以来,共青城市公安局针对疫情防控形势,组织全市行业场所召开了疫情防控暨治安管理工作会议,对重点行业场所三令五申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纪律责任,强调要严格按照江西省政府令及防疫相关要求开展经营,切勿麻痹大意。之后,民警也加大了对行业场所监管力度,采取不定期不定时突击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瑕疵或者失误的,民警及时予以提醒,对故意违规经营的,则限期整改,以高压态势警醒行业场所绷紧防疫之弦。

  万某经营的宾馆内悬挂的江西省政府令成为摆设,健康码成为装饰,健康登记形同虚设。经继续调查,万某不但完全未按照要求加强疫情期间的管理,甚至在民警检查房间过程中,还通过手机微信向参赌人员通风报信,告诉参赌人员,民警正在宾馆检查。对此,共青城市公安局依法对宾馆负责人万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处罚,参赌人员也依法依规受到相应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