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隧道内货车突发大火 消防成功疏散7名群众(视频)

2020-05-29 20: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5月2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袁夏云)5月27日14时49分,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于都县宁定高速禾丰隧道内一货车起火,有人员被困。接警后,大队迅速调派长征救援站3车18人,禾丰镇政府专职队1车5人赶往现场处置。
  15时00分,禾丰镇政府专职队第一时间到场,初步侦查及询问现场情况得知:着火货车位于隧道中间位置,禾丰隧道全长2573米,隧道内烟雾极大,十几辆私家车停在隧道内还未撤离。了解情况后,消防员立即背带好空气呼吸器进入隧道内搜救被困人员,在隧道内一辆私家车里消防员发现一名65岁患有老年痴呆且瘫痪的老人已经吸入过多的浓烟,意识不清,消防员担心老人有生命危险,立马组织人员将老人背出隧道,并联系医护人员到场救治。
隧道内烟雾极大,组织人员将老人背出隧道
联系医护人员到场救治
  15时10分,消防员先后疏散被困人员7人。
  与此同时,长征救援站已到达禾丰隧道另一端,经询问现场交警得知,着火货车装载的为百货,无易燃易爆品。得知情况后,消防员立即进入隧道内查看情况,确认着火位置及隧道内消火栓是否有压力。15时12分,由于隧道内浓烟太大,消防员无法展开救援,遂立即协调高速交警打开隧道内排烟系统及隧道中间的紧急通道。15时15分,梓山镇政府专职队1车5人到达现场增援。整合现场救援情况后,指挥员设置内攻小组、排烟小组、供水小组和安全员,利用隧道内排烟设施从应急通道处横向进入另一侧隧道灭火。16时25分,明火得到控制,浓烟慢慢散去。消防员调整救援位置,从隧道上风方向灭火。
  消防员:“出水,出水,看到了,看到了,我看到火了。”
  指挥员:“你那边确认水源,大概距离多长,着火的那个地方离你那个路口有多远?压力够不够?”
  消防员:“可以可以,这边压力可以。”
  16时40分,挖机到场,消防员配合挖机清理货车车厢内货物。
  17时30分,火势熄灭,大队留守一辆消防车7名指战员在现场看护,其余人员返回归队。整个救援过程无人员伤亡。
央广网发 通讯员袁夏云 摄
央广网发 通讯员袁夏云 摄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隧道;大火;救援;

江西赣州:隧道内货车突发大火 消防成功疏散7名群众(视频)

5月27日14时49分,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于都县宁定高速禾丰隧道内一货车起火,有人员被困。接警后,大队迅速调派长征救援站3车18人,禾丰镇政府专职队1车5人赶往现场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