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一男子无证驾驶遇交警 高速口停车换人被查处(视频)

2020-05-26 18: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5月26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杨涛)近日,南昌一男子无证驾车进入九龙湖收费站时,发现路口有交警执勤,竟然把车停在高速公路上换人,被江西省高速交警一支队第八大队民警依法查处。

  当日19时56分许,江西高速交警一支队第八大队民警杨涛、黄剑程在昌栗高速公路九龙湖收费站对进出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白色小型普通客车停在收费站广场内,随后驾驶人和副驾驶人迅速下车交换位置后才把车缓缓驶入站口。民警凭着职业经验,认为这辆车牌为湘UT***2的白色小型普通客车存在问题,便上前全程摄像固定证据,并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要求驾驶员和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人都出示驾驶证,但是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向某极不配合,并叫嚣道:“我又没有开车,我出示什么驾驶证,你们交警瞎检查什么”来抗拒民警的检查。

  民警理性平和的对他说:“你们刚才在收费广场停车换人已经被执法记录仪全程拍摄下来了,而且前面不远处位置有卡口,我们可以调取车辆照片看一下是谁驾驶的车辆”。随后,民警联系大队指挥中心调取了该车的行驶照片,照片显示是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向某驾驶的车辆,在事实面前,向某改变了他蛮横的态度,终于低头承认了自己无证驾驶的违法事实。

  经调查得知向某和他朋友张某从湖南省吉首市出发,准备前往南昌市打工,由于路程太长,他朋友张某开一段累了就换他来开,就这样在路上换了三次手,刚好快到九龙湖收费站的时候是向某在开车,他看到前面有交警在查车,由于自己无证驾驶怕被查到,就迅速了与张某换了位置,哪知道还是被执勤交警发现了。

  随后,执勤民警现场对向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向他们讲解了无证驾驶违法行为的危险性和危害性,并依法对向某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给予了罚款人民币一仟元整并处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现在正值全国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人民群众出行的要求迫切,这使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呈现较快增长,这就使广大司乘人员更要遵章守法开车,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一起维护好和谐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南昌;交警;无证驾驶;

南昌一男子无证驾驶遇交警 高速口停车换人被查处(视频)

近日,南昌一男子无证驾车进入九龙湖收费站时,发现路口有交警执勤,竟然把车停在高速公路上换人,被江西省高速交警一支队第八大队民警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