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水:开学在即 为免交学费女大学生竟然报警?

2020-05-13 11: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吉水5月13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郭庐婷)5月3日下午5点半,江西省吉水县公安局水南派出所接到一位女大学生朱某报警,她称:当日下午4点钟左右,朱某骑电动车回家时,被两名粗壮男子开的白色小轿车给撞了,他们下车用砖头敲伤了朱某的头部,还抢走了朱某随身携带的包,包内有3000余元现金和银行卡、身份证等证件。

  朱某告诉民警,两名壮汉抢完包后往水南镇毛家方向逃窜了。

  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可发现疑点重重。

  疑点一:受害人朱某,是一名2000年出生的瘦小女生,竟需要两名壮汉合力控制,还要用上砖头砸头,重点是朱某自称被砖头砸的头部,经检查后只有一处像是被手抓过得伤痕,并未发现有被砖头砸过得伤痕。

  疑点二:朱某表示她的电动车曾被小轿车撞倒过。但经民警详细检查电动车上后,并没有见到电动车上有新鲜刮痕。

警方调查取证中

  疑点三:民警根据朱某提供的线索,通过大量走访、查看视频监控等内容,并无朱某所描述的白色轿车,更没有壮汉。

  疑点四:经民警现场勘查和询问,没有发现目击证人,没有发现嫌疑人作案时敲击当事人所使用的砖头。

  疑点五:民警通过向熟知朱某的亲属朋友了解到,朱某当天回到家的表现很淡定,与遭遇抢劫后的心理状态不符。

  综合大量的调查工作和验证相关证据,民警分析朱某可能在撒谎,此案背后,一定还隐藏着不为人知的秘密。

  在民警的进一步询问下,朱某自知无法隐瞒,交代了事情的真相。原来,朱某是某学校在校大学生,在校期间谈了男朋友。春节前,母亲把3000元学费打到自己账上,不久,疫情突袭,全国各大院校停课停学,这3000元便一直由朱某自己保管。疫情至今几个月来,在其与男友之间的各种交往中,不料,竟然逐步把这3000元学费全部花光了!如今开学在即,马上要交学费,为了逃避父母的责骂,朱某就编出被“抢劫”的谎言,企图瞒天过海。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谎报警情,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朱某的行为情节显著轻微,未造成严重后果,公安机关决定对朱某予以警告处罚,并交由家长严加管教。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吉水公安;报警;疑点

江西吉水:开学在即 为免交学费女大学生竟然报警?

5月3日下午5点半,江西省吉水县公安局水南派出所接到一位女大学生朱某报警,她称:当日下午4点钟左右,朱某骑电动车回家时,被两名粗壮男子开的白色小轿车给撞了,他们下车用砖头敲伤了朱某的头部,还抢走了朱某随身携带的包,包内有3000余元现金和银行卡、身份证等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