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水:一个脚印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2020-05-02 10: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吉水5月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郭庐婷)4月25日上午,吉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白沙镇赖某报警称:他的商店被盗了十几条香烟和4000元现金,总价值1万余元。

  民警立即赶到案发地,封锁现场,固定证据,开展现场勘查,民警发现小店后方的防盗门上有被撬动的痕迹,经初步现场勘查确认,被撬痕迹为羊角锤、老虎钳、螺丝刀等工具所为,且犯罪嫌疑人在现场貌似没有留下其他痕迹,很显然,这是“熟人”直奔主题的盗窃。再次勘察,也许是灰尘久未打扫的原因,细心的民警发现隐藏在窗户角落的凳子上有一个脚印!

  这是一个重要的线索!从这个脚印出发,民警询问受害人并走访附近群众,很快排查出常来小店打麻将的几个群众并展开调查,可唯独张某不肯接受民警的讯问,且人也找不到。据群众反映,张某昨天晚上快天亮的时候才回到家。民警来到张某家中,在经过张某家人的允许下,民警在张某家中发现了那些熟悉的脚印,沿着脚印方向,民警在张某的床边发现了作案工具及盗得的十几条香烟。

    原来,本靠打零工维持生计的老单身汉张某在疫情期间生活更是捉襟见肘,平时又好赌好烟,天天在赖某小店打牌的张某看着柜子上的那些香烟和抽屉里的大量现金,便动起了偷盗的邪念。4月24日晚,张某带着事先准备好的作案工具,从窗户攀爬进入房间,再撬开房门进入商店大厅,他轻而易举的拿走了抽屉里近3875元现金,再用事先准备的蛇皮袋装走摆在柜子上的香烟,回到家后,张某一口气抽了两包香烟后乐呵呵睡去了。只是他没想到,警察这么快便找到了他!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吉水;入室盗窃;

江西吉水:一个脚印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

4月25日上午,吉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白沙镇赖某报警称:他的商店被盗了十几条香烟和4000元现金,总价值1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