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县:捡到手机盗刷微信 贪心男子被拘留

2020-04-27 11: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吉安4月27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王琦)近日,江西省吉安县固江镇黄某捡到了一部手机,不想归还失主,且心生贪念,盗刷了失主手机微信钱包内的700余元。

  4月19日,吉安县公安局敦厚派出所接到刘女士报警称,自己的手机不慎丢失,但换了新手机补完卡发现微信钱包被人消费了700余元。接警后,吉安县公安局敦厚派出所民警根据被盗刷零钱的历史记录等信息线索,很快确定了盗刷的消费场所。随即,民警通过查看超市监控、分析研判,成功确定了“盗刷贼”黄某。

  据黄某交代,其在吉安县敦厚镇富川路附近捡到手机后,发现手机没有设置锁屏密码。于是,黄某通过手机微信支付的方式分两次在超市共计消费了741.5元。黄某本还想试试支付宝,但由于支付宝需要输入支付密码,只好作罢。

  最终,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黄某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五天。

  警方提醒

  黄某之所以能盗刷成功,是因为那部手机既未设锁屏密码,也无微信钱包支付密码。广大网友在享受第三方支付平台带来的便利时,更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首先,尽量给手机设置开机密码,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要设置支付密码,且第三方账户及绑定银行卡内不要存放过多余额;其次,一旦发现存在第三方支付平台的金额被盗刷,及时联系相关机构,争取申请冻结或挂失资金等挽损方法;更重要的是,要立即报警,争取为警方尽快破获案件和追赃挽损提供有力线索。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吉安县;手机盗刷;第三方支付

江西吉安县:捡到手机盗刷微信 贪心男子被拘留

近日,江西省吉安县固江镇黄某捡到了一部手机,不想归还失主,且心生贪念,盗刷了失主手机微信钱包内的7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