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遂川:一件“外卖服”牵出盗窃团伙

2020-04-19 11: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遂川4月1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彭学海)近日,遂川警方成功破获一宗技术开锁入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

  3月26日14时许,家住遂川县泉江镇某小区的居民报警称:其家中被盗,家中房间内两个书桌抽屉被撬,被盗现金2000元、医保卡两张以及银行存折两本,其儿子房间内一个书包被翻动,家中门窗均未被撬,被盗时间预计为3月25日14时至18时。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初步判断该案作案方式为技术开锁入室盗窃,后侦查民警对案发现场周边进行走访调查,通过线索发现犯罪嫌疑人为两人,并成功追踪到犯罪嫌疑人作案车辆,一路巡线追踪,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为戴某、周某两人,且犯罪嫌疑人戴某、周某均有技术开锁入室盗窃前科。

  4月13日10时许,侦查民警得到线索,犯罪嫌疑人戴某、周某驾车窜至吉水县准备再次实施作案,得知此情况后,遂川警方迅速组织民警前往吉水县对犯罪嫌疑人戴某、周某实施抓捕。14时许,民警在吉水县人民医院附近路段将正准备实施作案的犯罪嫌疑人戴某、周某成功抓获,并当场查获作案工具等物品。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2020年3月25日下午在遂川县实施技术开锁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戴某、周某已被遂川警方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该怎么防范冒充送餐人员的不法分子呢?某外卖平台工作人员表示:首先要观察,外卖骑手的车辆必配送餐箱;其次要学会辨别,由于骑手需在规定时间完成送餐任务,一般骑手送餐时不会在楼层间晃悠,基本上都会以小跑的方式完成送餐任务,遇到可疑人员请尽快报警。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有条件的住户可安装防盗报警系统,避免在房间内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如遇侵财案件,市民应第一时间报警。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遂川;抓获盗窃团伙;外卖送餐;

江西遂川:一件“外卖服”牵出盗窃团伙

遂川警方成功破获一宗技术开锁入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